一下子期末考,一下子又除夕過年的,我覺得我真的是再過不久就會有肝功能障礙了。

 

其實過年對我來說的意義很詭蹫。
小時候傻傻的什麼都不知道,連紅包都跟我阿公講:「我要有零錢的,鈴鈴鈴比較好聽。」害我阿公每次發紅包給我都高興的不得了,簡直就賺到了一樣。
然後當我漸漸長大,紅包的可議空間就越來越小,家裡越來越忙越不常出門拜年,紅包就是拿幾個算幾個無魚蝦也好這樣。
等寒假放完,聽到大家過年紅包拿多少拿多少,幹,怎麼聽都至少有萬元欸,早在幾年前我就可以發表M型社會理論了。
踏碼的這還真讓我不知道該如何自處,小孩的自尊心也不是這樣鍛鍊的。

等到我大約國中的時候,開始知道過年並不是這麼好玩。
因為這時候對我老爸老媽來說已經算是一個成長了,所以我開始要處理過年除舊佈新的部分。
很不小的部分。
主要都是因為,我家很大。

請大家千萬不要覺得我這麼說很靠盃,最近不是有一條新聞來著?有一戶人家窮到冰箱裡面只有一點點菜,還有泡麵這樣,可是卻無法申請補助,就是因為他們名下有一棟價值百萬的房子。
幹,房子是能吃嗎!
我看到這個新聞差點沒哭出來,這簡直就和我家相去不遠啊!而我家還有兩棟都不能吃!窮到什麼都沒有只剩下房子了。

所以,在巷子裡面的房子還沒出租以前,每次過年我們都要打掃一共7層樓的房子。
7層樓還真他媽的不少啊!我每次都掃到快要哭出來,簡直都要開始討厭過年了。


說到過年,常常重點都是放在死不睡覺的除夕。
平常大人會早早趕上床的小鬼們,這時候就仗著「這是過年欸我要幫把拔馬麻守歲」的理由瘋來瘋去。
不過我覺得近幾年的除夕我們過得好像稍微流於形式:圍爐完就歡歡喜喜的拿紅包,如果有煙火就衝去空地燒錢,不然就是待在家庭KTV前耗上一大段時間,撲克牌的撲克牌,麻將的麻將,就這樣把時間搞到早上七八點吃完早餐才去睡覺。
講著講著我都覺得好像快肝硬化了幹。
總之我的意思就是,以後我應該過得更有一點新意才對,像是可以跑給沖天炮追、去晚上的海邊游泳釣鯨魚等等。
像這樣的話應該可以讓更多人省思過年的意義,而不是一股腦想要拿錢賭錢這樣。
去年我光是玩大老二就輸了100多張,這要是賭起錢來我還真踏碼的就不用拿紅包乾脆就送大家了。
害我到現在玩起撲克牌都還有陰影。



講了這麼多我只是想要讓大家知道,過年對我來說到底有多麼詭蹫。

哎呀呀......我覺得我應該要盡快回到我的養肝生活,也請大家都不要變硬。
加油吧肝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mb1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