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認為近年來到澳洲打工度假有好有壞,好處就是資訊進步,前人會在網路上經驗分享,後來的人就可以少走一些冤枉路。
壞處就是因為資訊進步,大家都可以獲得差不多的資訊量,競爭上相對激烈。
不過凡事各有利弊,前幾年的打工度假資訊不足,前人都撐過去了,而在當今資訊爆炸的時代,我們一定也可以找到生命的出路。

在出發前其實我也做了很多功課,不管是背包客棧或是其他人的教學文,而在當中最出類拔萃最有系統的非「RJ Hikaru 火星人之光」莫屬。
最近有感吸收了許多前人經驗,自己好像也應該要做一些回饋社會的貢獻,將這份精神繼續傳承下去...

你以為我會這麼說嗎  

說好要寫靠北文這點我是絕對不會妥協的!

從生平第一次出國要用的護照、打工度假簽證、國際駕照、國際青年證到廉價航空機票,我一步一腳印的在退伍後把所有拉拉雜雜的事情搞定。

說到機票,我來和大家分享我人生中的一件憾事。
從小到大,一直到我大學畢業,我從來沒有搭過飛機,不因為別的,因為拎北是窮小孩來著,不比那些從黃金懶叫出生的富二代可以三不五時就出國一趟。
以前求學期間聽同學講出國,他們都說的很理所當然,把搭飛機講得好像是初心者任務一樣簡單,對我來說是地獄BOSS啊混帳!
不過拎北從來不引以為恥,反而很有志氣的認為總有一天我也一定會翱翔天際一次。

對於飛機的印象都是從電影來的,不過事後想想這真是相當的不實際,因為電影主角通常都坐頭等艙或者私人客機,座位一定爽到翻天,有酒喝又有正妹空姐,肯定會聽到夢寐以求的「Coffe,tea,or me?」!

於是在我畢業後、父親節當兵前做了要到澳洲打工度假的決定之後,總感覺完成了生命中的一塊拼圖,因為退伍後可以搭到飛機了。
然而人算不如天算!在新兵訓練結束之後,我很烙賽的抽到金門!
因為時代進步,所以去金門不用搭船,改搭飛機!而且是軍用運輸機,人稱老母雞的「西么三洞」!
我人生第一次搭飛機就沒有空姐沒有舒爽的座位沒有愉快的飛機餐什麼都沒有!
還不能從空橋上飛機,只能從它的屁眼進去,引擎熱到我臉都要熟了!
c-130-18  
飛機上的座位比區間車還要小,如果歐巴桑進來的話我根本沒辦法起身讓位,簡直剝奪了我日行一善的基本人權!
第一次搭飛機的經驗就這樣劃下了句點,我真是太難過了。

不過國際線總是和國內線不一樣,抱著這個念頭我心裡應該會好過一點......才沒有!

 

在新加坡轉機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發哥的臉一直浮現。
(神鬼奇航3.mp4)[00.01.09.959]  
害我想好好逛樟宜機場都沒辦法。
話說網路上都說樟宜機場堪稱世界上最好睡的機場,不過我轉機時間只有五個小時,扣掉登機時間根本睡不飽,於是我只好忍痛放棄這個體驗。

 

另外,雖然網路上大家都有推薦各種不同的銀行,尤其是免帳管費的,但我還是很腦洨的去辦了要帳管費的ANZ帳戶。
一個月2$說多不多說少不少,畢竟也是兩條吐司的錢,可是幫我開戶的行員又親切又正,所以我決定繼續追隨她的腳步。
可惜她不是空姐,不會問我「Coffe,tea,or me?」真是太悲劇了。
 

 

嗯。
我只會分心看妹子,那今天就這樣草草收尾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澳洲打工度假 ANZ 飛機
    全站熱搜

    domb1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