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第一次看見雪梨歌劇院的時候感動的內牛滿面,活像個鄉巴佬。
不過我絲毫不介意自己劉姥姥逛大觀園的姿態,畢竟拎北我就是第一次出國,什麼都很新鮮!
你也可以叫我鄉下來的我完全不介意!

Hyde Park超大的西洋棋,隨處可見的街頭藝人,QVB的古典佇立在現代的潮流,草坪上悠閒的人群和街道的人群形成強烈的對比。
每天起床都還是不太敢相信自己已經到雪梨了── 一個我只在書本或網路上看過的地名 ──如今活脫脫的成為生活的一部份。

DSC02121_01  

到澳洲打工度假我不知道在台灣到底有什麼樣的意義,也許是22K逼年輕人出走、也許是逃避、也許是逐夢,但是不管別人怎麼說,更重要的是自己怎麼想。
大部分我們在網路上看到別人關於澳洲打工度假的部落格,多多少少都是比較正面的,負面的一些東西通常都隨著時間流逝而雲淡風輕的帶過,所以我看完那些圖文並茂的部落格就會覺得「哇靠去澳洲打工度假好浪漫好酷好潮,就算遇到逆境我也會得道升天豁然開朗柳暗花明又一村。」
不得不說這的確是一種變相的鼓勵,但是有件事情很重要:「人家做得到的你不一定做得到。」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在農場工廠蹲得下去,也不是每個人都那麼勤勞去環澳,一桶金的傳說也不是每個人都辦得到。
所以在腦充血衝澳洲之前,最好訂定一個目標,再微小都沒關係,即使微小到像「我要說英文」都可以。
然後認真確實地去實踐。

我要說英文,所以不找旅伴我就自己一個人來。
我要說英文,所以我不在背包客棧上面找工作,拼命在Gumtree、Seek、Career之類的求職網翻。
我要說英文,所以我不和講普通話的人住,就算找不到歐洲人當室友,還有日本、韓國、印度等等的亞洲背包客。
我要說英文,所以開始看澳洲報紙、和路人問路、被慈善團體擋下來募捐的時候盡量聊,甚至跟著去教堂做禮拜。

久而久之,這些為了微小目標而付出的努力......你會發現這是讓你去追求更大的目標的起點。

我無法保證只要努力就會有成果,因為很多時候,事情就是這樣。
你可以很負面的想:幹勒我這麼認真上進結果還是魯蛇,又或者很樂天的思考自己是不是還不夠努力。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極限,這是沒有任何標準可言的,也許到澳洲體驗到了自己的極限,那這一趟也不能說是無功而返。

我到澳洲也不到三個月,堪稱資淺的新包包,而且我也只是一個普通人。
有人可能會說,你有錢到澳洲打工度假哪裡普通?我只能回答,我打工度假花的是我大學打工和當兵存下來的錢,我以前也沒想到存下來的錢會這樣用到。
九月底到澳洲後,有將近兩個月的時間沒有找到一個穩定工作,每天看自己燒錢的帥氣模樣都很想給自己一拳。
「為什麼不好好待在台灣要來這裡?」
「我他媽當初為什麼要選澳洲啊?」
「有工作做就好了,管它黑工白工,這麼挑要衝殺小?」
「幹我好廢喔都沒有人要給我工作...」
「我不要再吃吐司配牛奶了...塊陶啊...」

拳1  

一度沮喪到連掃街都辦不到,在店門口前就突然勇氣俱失,但是連個可以討拍的對象都沒有,只能自己安慰自己一切都會好轉。
一度整個禮拜都窩在電腦前面看影集麻痺自己找不到工作的緊張感,然而Life goes on 休息夠了還是只能繼續衝刺。
一度考慮既然找不到自己的志向興趣是不是乾脆就玩一玩回台灣好了。
這簡直是我負面能量精華版。

可是我只能相信,相信自己辦得到,相信一切會好轉。
也許前人做到的我做不到,但是我要做到前人做不到的。

十月和傑森黃聊天的時候提到當時的窘境,他立馬找了個號稱會算命的大師捧由來為我多舛的未來卜卦一番,他說:「11月的時候一切都會變得比較順利。」
那個時候我說:「靠北還要等到11月這樣我哪受得了,2000澳在燒很快柳。」
可是大師說11月才是我否極泰來的時候,傑森黃也信誓旦旦的要我相信大師。
我也只能將就著相信,至少有個渺茫的希望,每天才不會那麼無力。

 

 

 

 

 

然後我今天獲得了Luna Park的工作,幹,大師!!!!!!!!!!!!!!!!

arrow
arrow

    domb1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