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讓我先恭喜一下自己,在澳洲背包客當中升上一兵了!

這麼久沒更新實在不是我願意的,因為生而為人我真的很懶惰。

上次說到哪?啊...貌似是 特級廚師 極限窮酸系列,不過因為我喜新厭舊的關係,那個系列應該就這樣被腰斬不會有後續了。反正你們也只想看乳溝妹子做菜吧?

 

認真想想應該更勤勞一點更新的,像現在時間線都已經拉到這麼長了,我還要特地去回想實在是很吃力。

可是如果只是摘要整理的話可能又會被嗆說我想爛尾,乾脆把這個系列也爛尾算了。

 

那我從20131020日接著說好了。
雪梨歌劇院40歲生日,聽說有免費蛋糕可以吃,衝著這點我七早八早起床出發了。

平常要看到歌劇院裡面好像都要買票看表演,不過因為當天是它的生日,所以免費開放讓大家看光光。
來到現場發現像我一樣的觀光客真是靠北多,一大早歌劇院前面就已經排了長長一條人龍。
不過我主要的目的是來吃蛋糕,參觀歌劇院裡面只是順便!
這個千載難逢的機會真是可遇不可求,畢竟我們是貧窮的背包客,如果不是對哪場表演很有愛,實在沒什麼閒錢買票入場......

 

感覺講下去就又臭又長,所以我決定在這邊斷尾求生!(另外我要補充我那天沒吃到蛋糕,好像只有丹麥皇室才有得吃,發Q雷)

總而言之,在去過雪梨歌劇院的40歲生日之後,充滿挑戰的10月算是結束了吧?

 

DSC02201  

 

噢不,我突然想起來在10月底還有一個小波折。

當我銀行存款跌破1000澳幣大關的時候,我依然堅持著微薄的自尊不去打黑工,可是再燒下去我真的快要受不了的情形之下,我Call Out了。

一個是在SconePrimo肉廠,一個是在Maffra的蔬菜農場,雖然也不是保證去就一定有工作,不過介紹總是多少會有些幫助。

花了兩天認真思考之後,我腦袋進水一般的還是決定留在雪梨,現在想想那時的決定相當於賭身家啊......

 

緊接著便到了11月,毅然留在雪梨的決定並沒有讓我變得比較上進,像是吃錯藥一樣的我接連好幾天都沒有出門,存款也只剩下500AUD$左右,那大概是戰力最低的時候吧。

也就是那個時候我把《半澤直樹》、《Legal High》、《 The Big Bang Theory》還有《How I met your mother》給看過一遍,電影也看了約莫20部,撥放器和我的眼睛簡直non stop萊著。

這種看影集看到失去時間感也不是第一次了,大四的時候我花了約莫一個禮拜左右的時間把《Prison Break》從頭看到完,足不出戶的情形和這次不相上下。可是這次我已經不是悠悠哉哉的學生了,意識到這點的時候就是「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的摩門特了。

 

糟透了  

 

結果我重整心態再出發的時候,雪梨接連下了幾天的雨,然後我就帶著把小摺疊傘南征北討了一個禮拜。

 

很理所當然的那個禮拜也是絲毫沒有收穫,最後在將近月底的時候在Kings Cross的一間馬來西亞餐廳應徵上了Kitchen Hand

這個工作我記得是在Gumtree上面找到的,雖說一開始只找吧檯,後來加上Wait Staff,最後我才連Kitchen Hand都納入考慮。是一個心路歷程萊著。

但是和笑咪咪的馬來西亞老闆談過之後,才發現這是個黑工,不過我決定就這樣把它給拿下,否則再燒下去我連吃飯都成問題了。

 

雖然心裡還是很抗拒做黑工,不過基於現實考量「我存款直逼300AUD$」的情況也只能暫時將就一下。

化悲憤為力量吧  

和第一份黑工差不多,幾乎人人都會講普通話。店長和主廚是馬來西亞人,不過二廚和另一個外場則是台灣人,剩下的則是香港和大陸。

然後時薪從10AUD$起跳,感覺超憋屈的。

 

 

不過因為我是台灣人我有小確幸我超強,在這個餐廳工作的期間我還是找得到一些樂趣。
像是在上班途中的30分鐘觀察街道、上工前的員工晚餐、和人很好的二廚打打嘴砲,或者一邊幫主廚備料一邊偷吃咖哩豬肉Rendang Beef等等,當時也算是相當愜意啦!畢竟比一天到晚都在找工作的日子感覺有重心多了。

話說在上工的同一個禮拜我的Line被盜用,而且在下班回家的時候才發現這件事情,剛好那天有點忙所以有點疲倦,所以這件事情讓我滿煩躁的,煩躁到差點就要把Line給刪掉。而老爸老媽還差點就被騙了倒是讓我有點意外,他們以為我在國外窮困到要去賣點數賺錢這點也是滿可愛的。

 

正當我準備好「就這樣平淡的撐過跨年再說」的心情,三個白工的面試就這樣相繼報到了。

 

 

 

故事時間線還卡在201311月,台灣現在都已經在太陽花學運了,這還真不是普通的時差。

我想一下下一篇要怎麼快轉才好。

 

arrow
arrow

    domb1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