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很認真的覺得時光飛逝,因為在我寫前兩篇的時候還在太陽花學運,結果現在已經在聯署救石虎了。
真心覺得台灣很熱鬧!

身為一個不專業的部落格寫手,我應該養成一個好習慣:既然我無法量產,好歹我也要定時定量來培養我的潛在客群。
因此我決定啟動「月經模式」,一個月至少一篇應該不會太強人所難,如果我連這樣都沒辦法達成的話,那可以能就是我要檢討一下自身的乏味,又或者我遭遇不測之類的。

好的,澳洲系列文的時間點還卡在2013年沒有跟上現實時間,看來我最近過得太悠閒了。
不過再不加緊腳步不行了,我現在的心態和剛來的時候已經有一些差異,這樣搞不好會影響我敘事的方向。

 

獲得進入Luna Park工作的資格之後,我那兩個月懸在半空中的_____終於放了下來。
心情一放鬆就揪人去路邊酒館Happy Hour了一下,太久沒被酒精洗禮的情況下就是差點忍不住把每個牌子都喝過一遍,結果要回家的時候忍不住又跑去扛了一箱白酒。
不過嗨歸嗨,Luna Park也不是說「同學你上工了喔」就輕輕鬆鬆讓你上工的一間公司。

在正式上工前,Luna Park安排了一系列的事前訓練,例如:園區位置填空圖、員工需知守則+問卷、Luna Park一日體驗心得......等等。
雖然我只是Summer Staff,待完暑假期間就結束工作,但是對他們來說,只要在他們旗下工作就代表他們的形象,所以前置作業一點都不馬虎。

總而言之,Luna Park就是先招待你玩一次,期望你藉由這個過程了解這個遊樂園到底是怎麼一回事這樣。
這也開啟了我人生第一次孤身去遊樂園玩的紀錄,現在想想還是覺得自己一個人跑去玩實在是有夠寂寞的,簡直比寂寞星球還要寂寞。

雖然在立志成為Lone Ranger路途上,我秉持著拎北絕對不是揪團跟風台灣人的原則,一步一腳印建立我孤僻的形象。
不過一個人去遊樂園這件事情,其實讓我掙扎了很久,除了剛剛提到一個人去遊樂園超寂寞的之外,一想到去玩任何遊樂器材的時候,那種雙人座的設計會使我備感壓力啊!
「矮額,那傢伙一個人來遊樂園玩欸。」
「馬麻馬麻,為什麼那個大葛格會一個人在這裡玩。」
在一個超多國小生和中二生的地方,除了家庭、情侶就是小團體,我到底一個人去幹嘛啊?
雖然我自己腦補了這麼多情節,最後我還是選了感覺不會有太多人的星期二,隻身來到了Luna Park Sydney。

Guide Map_Luna Park Sydney  

Luna Park說是說遊樂園,但是裡面的器材和劍湖山比起來其實規模差很多,主要是設計給中小年級的學生在玩,所以很多東西在我看來感覺像是迷你版。
當天抵達的時候大概是早上10點多,因為School Holiday開始的關係,最近連週一到週五這種Weekday也有人跑來玩了。
我深深吸了一口氣,告訴自己沒關係,這世界上一定也有很多人會自己一個人跑去遊樂園玩,只是我不知道而已。
第一個項目:Wild Mouse,這是一個單人座的迷你雲霄飛車,沒有什麼太刺激的部分,就是急彎多了些,高低落差倒是還好。
第二個項目:Ferris Wheel,就是普通的摩天輪,可以好好俯瞰整個遊樂園,不過我在上面自己一個人待了快20分鐘,差點得幽閉恐懼症。

DSC02622  

第三個項目:Rotor,這個東西倒是滿有意思的,類似一般家裡那種洗衣機,放大個幾倍之後把人放進去,就是這個玩意兒了。

DSC02615  

第四個項目:Tango Train,這要我怎麼解釋呢......就是坐上去會一直旋轉的機器,話說有學生妹穿裙子來坐這個,真是讓我坐立難安。

DSC02623  

第五個項目:Dodgem City,也就是眾所皆知的碰碰車啦,在排隊的時候就被一個小弟弟挑釁說他等等一定要把我撞爆,我都不知道我哪裡惹到他了,只好笑笑的跟他說:"Yeah...I'm gonna kick your assssssssss."我真的是把美劇熱門對話體現到生活當中了豪爽。

DSC02628  

第六個項目:Tumble Bug,其實玩起來和Tango Train有種異曲同工之妙,就是換了個媒介旋轉這樣。

DSC02640  

第七個項目:Moon Ranger,類似海盜船,為什麼說類似呢?因為它除了左右擺盪,還會給你來個360度旋轉,普通海盜船是沒有這個能耐的。

DSC02647  

玩到Moon Ranger的時候已經下午2點多了,人潮漸漸散去,所以我決定把Moon Ranger當作今天收尾的項目。
想不到當我走到排隊口的時候,上一批剛好玩完,緊接著的下一批,只有我一個人!
是的,各位觀眾,在最後的最後,Luna Park為我帶來了寂寞的高潮,就是一個人搭Moon Ranger!
當下我的的確確聽到了「登愣」的背景音效,因為工作人員眼睛已經和我對到了,我身處在排隊圍欄之中,以為後面會有支援,偷偷回頭看了一下,整片廣場空空蕩蕩的什麼屁都沒有,在這大熱天害我心底整個涼了一下。
然後工作人員就很嗨的叫我快上,那種騎虎難下的心情真是難以形容,好不容易我坐上去,扣好安全護欄,他還笑笑的問我說:「因為只有你一個人,所以你想要轉幾圈啊?」

一個正常人在這種情況下會怎麼做_副本  

平常人遇到這種情形會怎樣我是不知道啦!我為了避免佔用下一批人太多時間,以及避免遊樂器材過度耗損,我很冷靜的回答他:「跟平常一樣就好!跟平常一樣就好!」不用對我這麼大方啊!
本來在上面轉的時候挺想大叫的,可是後來想想這樣下面的人就知道是我在叫了這樣多遜啊,結果憋叫也可以憋到快內傷。
想當初和琪琪跑去六福村的時候叫到快沙啞還被笑娘砲,結果今天MAN到不行都沒有人可以幫我見證,真是心酸吞腹內。

一天下來該玩的差不多都有玩到,沒玩到的除了一些兒童設施還有旋轉木馬這種東西外,有Hair Raiser和Freak Out,不過我之後有補玩到就是了。
Hair Raiser是超級迷你大怒神,花30秒上升,1秒下降,然後就結束了。
而Freak Out是類似一個旋轉的鐘擺,話說這裡很多設施都很會旋轉,想想遊樂園的設施如果不旋轉的話到底還有什麼花樣可以玩......

 

 

雖然說這次的經驗就某種程度上來說達成了我人生的一種成就,可是如果再給我一次機會,我應該會想辦法揪個人來才對。
Lone Ranger的路不是那麼好走的!

arrow
arrow

    domb1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