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受到D的影響,我也滿喜歡昆蟲的。

所以有一陣子我對昆蟲很狂熱,狂熱到連不是昆蟲的小動物我都有興趣。

小二的時候,我在杯子裡養蝸牛。
小三的時候,抽屜裡有一碗蚯蚓。和一小瓶孑孓。
小四的時候,在教室用高岡屋裝了一桶鞘翅目的幼蟲,俗稱「雞母蟲」,逼得老師強迫我把牠們全都放走。
小五的時候,在家用乖乖桶養了約八十隻的蝸牛,丟了一片西瓜皮之後就忘了牠們的存在直到發臭。
小六的時候,覺得要養活的生物實在很麻煩於是開始製作標本。

照這樣看來,我國小的時候非常善良又殘暴。
我對於和我無關的生物照顧有加,這叫善良。
而把牠們囚禁和製成標本,這叫殘暴。
像這樣既矛盾又不可或缺的人格特質,我到現在都還有,但我不詳述。



我今天要說的是,我非常佩服蟬。
非常佩服。

話說蟬在地底的幼年期長到一個眾所皆知,通常都要兩三年,較長的也要五六年時間,才能完全發育。
最久的,北美的「十七年蟬」,顧名思義就是要給他幼年個十七年才會進化。
十七年!
十七年!
十七年欸!
窩在地底不見天日十七年!
這種生物難道沒有毅力嗎!有這種毅力就可以上台大了我!所以是不是該學習一下!

十七年之後的破土,已經發育成青少年的蟬,迫不及待的發聲求偶。
這樣講好像太學術了。
換個說法。十七年之後的破土讓每隻成為青少年的蟬都想破處,破處,就是牠們長大的意義。

幹,比現代人充實多了,看看我們現在的出生率下降到什麼可悲的程度!

然後,雄蟬的聲音聽來想必不陌生,就是「喞...喞...」的。
換個說法。每隻青春期的男孩蟬,都性高采烈的對正妹蟬鬼吼鬼叫。
然後開始牠們的性愛派對。
光這一點就看得出來人類都在學牠們。怪不得會有九月墮胎潮。

你聽聽,一隻蟬窩在地底十七年,為的就是在暑假的時候大幹一場然後死掉。
多麼浪漫!
多麼充實的一生!
牠們之間是多麼的和平,連三角戀都不會出現,更不用說什麼情殺了。
為了大幹一場的蟲生,忙到連戰爭都不會想到,根本就是完美的世界和平。

喜歡昆蟲這件事情果然是對的。

但是。
話雖這麼說,我還是很難想像我的人生萬一是這樣的話,到底是好是壞。




應該不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mb1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