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佑美國 God Bless America (1)  

雖然從小到大我對電影的口味的確是崇洋媚外,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的記憶力大概就和蜉蝣的生命一樣,台詞什麼的我都沒辦法好好背起來,有時候才剛看完我就快要忘記劇情了。
之前有提過在大家猛記周星馳電影台詞的那個年代,我因為老爸討厭港片的關係,所以只有HBO可以看。

當時我其實不是很清楚為什麼老爸那麼討厭港片,不過現在雖然說是港片,可是小時候大家都說是國片。
第一次看到周星馳電影大概是國小五年級吧,《凌凌漆大戰金鎗客》這部片還是老師放給我們看的,後來長大再看過一遍,深深覺得這部片根本不適合那個年齡層的兒童,老師到底在想什麼啊?
噢對了,那時候在教室看電影不像現在這麼先進用投影幕,而是教室前面兩端懸掛著的電視,下課的時候一群蠢小鬼還會比賽看誰可以用跳的打開電視。
因為我老爸是個沉默的男子漢,我至今都還是不知道為什麼他討厭周星馳還有周潤發,所以我同學在模仿台詞的時候我根本就是狀況外。

不過上大學之後這個狀況改善不少,因為很多 下載 看電影的程式在那時候一個一個崛起,像是:PPS、風行網之類的。
這讓我狀況外的情形改善不少,但是因為崇洋媚外這個觀念已經深植我心,我大部分的時間還是在找外國片。
而且我覺得要找一個可以一起看電影的夥伴是一件相當困難事情,我當然不是指「假裝看電影其實在找機會偷偷牽她手」的那種夥伴,我以前追求的電影夥伴是那種「差不多的幽默感加上差不多的哭點」,後來我檢討了一下這似乎不太可能就算了。
可我也不是專看Cult的人,雖然我到現在還是不太清楚Cult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不過印象中有幾部我看完之後還滿喜歡的。

不知道為什麼以前看日本文學,我每次看完都覺得超沮喪的,那種壓抑感不知道到底是作者表現出來的還是譯者本身是文藝青年才會這樣。
可是後來連看日本電影,我邊看邊覺得那種壓抑感已經透出螢幕來侵蝕我了,於是我後來就決定只看日本A片了。

講了這麼多都還沒講到標題寫的電影,其實你們應該也看出來我根本沒有要寫影評的意思,我只是掛了一個電影名稱標題假裝要評論其實只是想找個藉口喇賽。
以前被逼著寫讀後感還是觀後感我都覺得很靠北,因為學校的指定刊物我又不一定有興趣,那你到底期望我在裡面獲得什麼啊?害我每次都要用劇情大綱來充字數。
有的時候我覺得硬要從電影裡面去解釋什麼其實是一件很智障的事情,我以前超會耍智障的,後來是因為看過很多更智障的電影,才發現有的時候導演會這樣拍或是編劇會這樣寫純粹是因為爽而已。

看過一部叫做《潛規則》(Casting Couch)的美國電影,本來期待把它當作情色片,像是《一路向西》來看的,結果看完之後我真的覺得這個導演根本是想耍我吧?
這故事是講一群想要找妹子修幹的少年為了想個名正言順的理由找人來修幹,然後就想到以假裝拍電影的名義來徵女角,然後再以自身職稱的噱頭吸引女孩來潛規則。可是為了增加可信度,找了越來越多人來分擔工作,結果大家都想要藉這個機會找到人來修幹,最後再跟所有的女角說這全部都是豪洨妳們的。重點是整部片的梗都超難笑。
這部片我覺得大部分的演員都超生硬的,中間一直切換成紀錄片的方式有夠煩,而且裡面那個男同性戀根本只是來平衡風氣的。
這麼廢的片我都可以在裡面找出樂趣,為什麼我還沒有一個好的電影夥伴?

天佑美國就是大叔Frank和蘿莉Roxy一同踏上旅程,力圖幹掉所有社會上的智障,可是發現這世界已經被智障給統治的小故事。擺了威,我這邊講的智障絕對不是生理上的智障,請大家不要挑我語病砲我。
我這個人沒什麼弱點,就是受不了主動的正妹,如果Roxy這麼積極地挑逗我,我變成蘿莉控一定都是她害的。
一開始以為Frank只是個自怨自艾的反社會大叔,可是後來想想這個社會其實沒有那麼美好,我沒有那種傾向應該歸功於國家的洗腦教育吧。
先知是寂寞的,反社會分子通常也是寂寞的,所以先知應該都是反社會分子。
可惜他們沒有真的讓這個社會變得更好就身先士卒了,啊......對了,這個系列絕對會劇透我忘記講了。

這個故事其實超有深度的,不知道為什麼竟然沒有成為院線片,現在院線片的標準到底是什麼啊?
基本上電影裡面沒有大咖好像就沒辦法成為院線片,我覺得這真是一個很畸形的標準,因為最近亞當山德勒(Adam Richard Sandler)的喜劇越來越難笑了,可是他如果有新片還是會上院線我覺得。

 

 

總之,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什麼的最討厭了。

arrow
arrow

    domb1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