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人擠人

2013結束的時候,我並沒有太大的感觸,儘管那天雪梨港一如往年的爆滿。
然而回頭看看2013年,其實就和任何跨過的每一年差不多。
對於跨年這件事情我本身也不是很熱衷,原因有很多,大致上跨年對我的意義和生日對我的意義一樣渺小。差別在於一個晚上外面會很擠,另一個不會。

2012最後一天,半夜還在辦公室裏面趕長官要的照片還有稿件,而且搞自閉完全不想理人。
2011最後一天,在花蓮猿人嘉老爺家吃火鍋然後用一台電腦輪流打LOL。
2010最後一天,扮演懶惰情侶不想出門人擠人,所以在家裡煮小火鍋。
2009最後一天,大概是熬夜打三國吧。
2008最後一天,在台南放鞭炮放到警察來,還有烙下「最好你們都會變成熟」這種話。
2007最後一天,試圖要一次看完星際大戰六部曲,不過前三部和後三部的時代感落差太大,我看完一半就睡著了。
2006最後一天,想不起來了。
2005最後一天,想不起來了。
2004最後一天,第一次想出去跨年,因為喜歡的女生去了新光三越還有老虎城。
2003......幹,誰想得起來啊?

認真算來長這麼大我有超過一半的跨年完全想不起來自己到底幹了什麼事,想必以後的跨年我大概也都會想不起來。
但我對這件事情仍然抱持著相當樂觀的態度,每每看到大家特地在一年中的最後一天盛大的倒數自己的人生,我一邊檢討這一年的作為一邊深刻的覺得自己活著。
2013年7月退伍,結束金門台灣飛來飛去的日子,在這段說長也短的兵役期間,有人變得強壯了、有人對上和下的關係有了更深的認識、有人被兵變、有人兵變別人,甚至有人簽下去了,而大家也一如往常的靠幹自己的人生。
然後我出國了、兄弟象被賣掉了、八里雙屍案落幕了、甘比亞跟台灣斷交了、《Fast & Furious》的Paul Walker車禍過世了,然後烏克蘭政局變得動盪不安。

Autolifers-RIP-Paul-Walker  

2013結束的時候,我並沒有太大的感觸,儘管那天我上了大夜班還沒有加薪。
初到雪梨的前幾週,發現他們的政府非常有錢,時不時就在放煙火:10月海軍節、達令港的週六煙火還有跨年煙火。而且還不是隨隨便便的煙火,除了設計之外,每次放至少都有3分鐘,跨年還放到快要10分鐘。
但是假如我繳稅是為了買這種煙火,.......幹,我還真的不知道要不要繳。繳了好像就一定要去看,不然就會有種花錢幫別人把妹的感覺。

雪梨港煙火  

說到放煙火這件事情,不得不提一下現在事業正穩定起步的燒無狗,放煙火追妹子是他以前的大絕招,所以他簡直就是我朋友圈中的雪梨,我決定以後要叫他雪梨狗。
燒無狗第一次找我繳稅的時候,我答應的超爽快,畢竟很少看別人用煙火把妹,新鮮感滿點。
等到放煙火那天我還答應幫他載去海邊,結果到他家一看差點沒把我嚇壞,什麼亂七八糟的炮都有,除了甩炮、仙女棒、沖天炮、老鼠炮還有那種好幾管像是神明出巡會亂射的那種大炮。

a5ea007257fd1e59b18b24e55a54c872  

我問他在哪裡買的,「拍賣就買得到了啊,你沒買過喔?」原來現在火藥還可以宅配到府喔我都不知道。
雖然燒無狗的煙火沒有國慶或者跨年等級的設計感,不過火藥量十足,如果在學校放的話絕對會被男宿女宿全體居民追殺到天涯海角,所以我們每次都只好一邊吹海風一邊想辦法點打火機。

後來我想到一個很重要的問題:「你為什麼放煙火給妹子看還要找人去當電燈泡?」
「幹,你想想,如果我跟她單獨去放煙火,拎北自己在那邊一撮一撮煙火慢慢放,讓女生乾等,感覺超遜啊。不如叫你們這些電燈泡來,讓女人不要太乾,也不會覺得自己是被單獨約出來的,只要看煙火時關鍵的嗆斯講幾句話,或回去密她趁機肉麻還比較有用。」
聽完燒無狗的一席話,我相信他已經進入把妹界的八奇領域了,而我還在做約妹吃消夜這種蠢事。

歡迎踏進八奇思考領域的第一步  

倒數的前五分鐘,我正準備要去吃員工消夜,穿越擁擠的人群好不容易到了員工走道。
拿著餐盤裝了滿滿的食物後,馬上聽到大家宏亮的倒數:「Ten...Nine...Eight...」
我很冷靜地找了一個可以看到天空的位置坐下,開始拼命把所有餐盤上的食物塞進嘴巴。
「Five...Four...Three...」
因為塞太大口有點不舒服,我拿起雪碧就是一陣猛灌。
「...One...HAPPY NEW YEAR!!!!!!」
最後因為不小心嗆到,有一點雪碧從鼻孔流出來。
在Luna Park員工走道狹窄的天空看著雪梨的絢爛,其實我只要這樣就心滿意足了。
雖然沒有衝去任何一場跨年趴體,雖然沒有在跨年那一瞬間找個妹來啾,雖然那天我下午17:00上班但是到隔天04:00才下班,雖然那天累得跟狗一樣而且睡3小時又要起床準備上班,可是我真的超爽。

 

倒數那一瞬間我也完全沒有意識到3個月之後台灣會有這麼樣的一個發展。
我一度擔心自己會像《The Terminal》的Tom Hanks一樣。

2013結束的時候,我並沒有太大的感觸,儘管很多事情才剛開始,或者進行到一半而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澳洲打工度假 雪梨 煙火
    全站熱搜

    domb1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