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在上一篇很自以為的說了一堆道理,但是我一點都不害羞。
本來很多事情就是Now or Never,本來就沒有人規定一定要來澳洲打工度假才是人生圓滿,所以稍微靠北一下也是剛好而已。

來澳洲的一陣子觀察到了一些事情。

在社群網站這麼發達的年代,即使我對網路隱私抱持著高度的不信任感,也還是隨波逐流。
而為因應不同目的需求的社群裡面,總是會有一些像我一樣剛到不久很緊張的新人、和藹可親的老背包又或者伸手牌、公主、屁孩、仗勢凌人的老鳥。
網路上都說近年來因為台灣背包客暴增,一些新背包的壞印象常常讓老背包不知該如何幫起,最後變成老背包不太願意幫忙,更甚者是想要躲新背包。
「台灣人幫台灣人」也許變成了空泛的口號。

你們居然那麼腐敗  

我舉一個實際情況好了,有一次在臉書的雪梨社團裡面,一名老背包E先生因為簽證期滿要回國,很佛心的在臉書和大家說:「這邊有很多東西我帶不走,贈送給有需要的各位。」
讓當初才到三周的我感受到人世間的溫暖,立馬+1,接下來留言串被+1覆蓋也是可以預料到的。
E先生看到大家這麼踴躍,便安排了一個時間在Kings Cross車站統一取貨,印象中是在晚上九點。

我到澳洲前幾周一個台灣人都不認識,想說剛好是個可以認識朋友的機會,我也早早就到車站等,大概八點四十五就到了。
E先生和他的朋友約莫五分鐘之後就出現了,提著大包小包,還很用心的在每個袋子上面標示不同人的臉書名字,看得我好生感動。
然而出乎我意料的,時間到了晚上九點半,除了我之外依然沒有半個人出現。
E先生和他的朋友立馬在臉書社團靠北,然後跟我抱怨他們遇過太多奇形怪狀的台灣包包,幾乎已經對台灣背包客失去信心了。
「台灣人超沒有時間觀念的。」
「台灣人都會突然爽約。」
這些靠北台灣人的話從台灣人的嘴中說出有種異常的戲謔感。
最後除了我,那些+1的人都不知道跑哪去了,E先生很豪氣說:「反正他們都沒來,只要你拿得回去就全部帶走吧!」
熱水壺、鹽巴、胡椒、油、藥布、痠痛軟膏一堆雜七雜八的東西.......全部都給我了。

啊哈哈哈哈哈!你們這些傢伙再不來啊!大豐SO!

那是一種很複雜的感覺,一是認為E先生人實在是太好了,二是認為萬一在這邊台灣人如果都這麼搞很快就掰了。
但是我也不能要求別人,所以只能要求自己,就像許多前輩講的:「你出來就代表台灣,就像HTC、就像ACER一樣,你在一個地方把台灣的印象搞壞,以後到的台灣人就苦了。」

 

另外還觀察到一個現象,在社群裡面如果大家知道某人有一個好工作的話,尊敬值可能就會比較高,另外一種說法就是感覺懶叫比較大。
然後許多人會前仆後繼的詢問那份工作,所謂氣焰就是在這種摩門特堆疊起來的,有時候我都覺得那種人的懶叫快要從我電腦螢幕衝出來,簡直是3D效果來著。

讓你們瞧瞧原力的力量  

雖不至於呼風喚雨,但至少會覺得這個人在社群裡面說話都有舉足輕重的FU。
而不得不說大家也挺現實的,有工作資訊的時候真的很像食人魚一擁而上,該拿的拿完之後就拍拍屁股走人毫無留戀,帥氣的可以。

還有我一定要靠北一下台灣最近真是越來越多文盲和伸手牌了。
不管是在什麼版上面,一定都會有,不過文盲還好,有的時候我自己也會目洨沒看到。
最靠北的還是伸手牌,尤其一些沒禮貌的伸手牌,跟你要工作要的好像你欠他一樣。
私訊開頭就劈一句:「我要工作,介紹給我。」我雖然背包年資尚淺,但是脾氣也很大,差點回他:「工你老木,回去!」
不過因為我是一個假掰到不行的烙賽青年,所以我還很熱心的跟他說要準備什麼,結果「是喔,好麻煩。」
甘霖老師你看他啦!

果真是怪人處處有。

同場加映;RJ Hikaru 火星人之光 - 猴島實驗

arrow
arrow

    domb1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